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工程教育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程教育认证>>正文
淮阴工学院赵希荣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食品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辅导报告
2020-09-11 10:22  


910日,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赵希荣教授莅临我校,在文渊楼会议室做了食品工程教育认证的实践与体会的报告。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淑军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赵希荣教授以工程教育的由来和发展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及具体内涵,从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系统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特点。并结合自己的体会从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及职责、现场考查的条件准备、程序、主要形式几方面进行详细梳理和指点。最后,赵希荣教授还拿出实例,非常详细地讲解了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质量评价的撰写。会后,赵教授与在场教师展开热烈讨论,针对性地解答了认证相关专业问题。

 

赵希荣教授是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2006年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获得食品科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农产品贮藏与加工、水产品贮藏与加工、生物大分子开发与利用。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负责人,省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常务理事。长期坚持教学第一线,拥有丰富的基层教学管理经验和较高的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带领专业团队完成了工程教育论证申请书、自评报告和专家现场考查。作为科技部龙虾产业创业链首席特派员,在盱眙龙虾精深加工研究方面做出较大贡献。长期承担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主干课程《食品化学(双语)》、《食品分析与感官评定》的主讲教师,并承担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工作。

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对工程认证理念和实践实务的认识,为推进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的顺利收关,提供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