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团学活动
 学生组织 
 规章制度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院举办“教授有约”系列活动--食品生工专业考研复试交流会
2020-07-13 19:47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考研复试,5月7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在海洋南楼202室举办了教授有约系列活动——食品生工专业考研复试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学院副教授邱春江、江龙法受邀担任嘉宾,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唐振新主持。

该如何对待网络复试,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面试过程中,有哪些忌讳的词语,或者哪些容易引起面试官反感的事情?”、“一般复试流程是什么?一般复试评分标准侧重考察什么?”……活动开始前,学院先行搜集整理了学生们的问题提纲。面对学生们的焦虑和疑问,江龙法首先从今年考研形势为大家进行了梳理分析,纵观研究生扩招及疫情对复试的影响,有利有弊,但总体而言利大于弊,希望同学们把握住机遇;他鼓励大家面对复试不能焦虑,要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在复试过程中展现自己的闪光点,要做到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远程复试要注意选择安静整洁场所,面试过程中注意言行举止得体大方。接着邱春江也用生动的实例及复试经历分享了面试的经验技巧——复试更多是对考生综合素质的检测,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放平心态,展现自己最靓的一面,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过度包装;面试过程中要注意随机应变,首先要判断问题的性质,解读出题者的用意,回答问题切不可沉默不语,针对一些开放性问题更要条理清晰、触类旁通展现自己的综合能力。

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剂,让同学们消除了疑惑与焦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一种更平和的心态去从容应对未知的挑战。后续将持续开展海洋科学与生物技术专业的教授有约考研复试交流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