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09-05 09:40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推进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食品学院9月4日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沈加君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朱国良、副院长盘赛昆、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吴凡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班主任工作条例,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解读。辅导员张娟就迎接创文检查、班团建设和宿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2018级班主任夏艳秋老师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她从班级管理、学生教育和专业教育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三心(爱心、耐心、细心)教育,提高三自(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能力的具体做法和效果,给与会人员以很好的启发。

沈加君传达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和新学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院学生工作面临的三个挑战提出三个转变的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带来的全方位的影响,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工作和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二是从专职学生管理人员较多的大学院到专职学生管理人员较少的小学院,对学生管理机制转变和管理效率提高的要求。三是学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求越来越高,考核更加细致,对学生管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朱国良书记做会议总结。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按照班主任工作条例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不仅要有责任心,更要充满爱心,要在班级中营造互帮互助的氛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班主任要严格要求自己,既要言传更要身教,为学生做好榜样;践行现代教育理念,多参与学生活动,多深入学生中去,加强线上线下交流。朱书记勉励大家共同努力,谱写食品学院学生工作新篇章。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