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0版培养方案重构工作专题会议
2020-07-14 19:24  


为了统一思想,切实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有效推进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于56日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随后召开专题培训会,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支部书参加,由盘赛昆副院长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对2020版培养方案重构工作进行重点说明。

盘赛昆首先分析了《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原则意见》(江海大〔202035号)的主要要求,并提出相应的落实措施,然后从OBE教育理念的哲学思想渊源说明OBE教育理念是一种普适性很强的教育理念,围绕培养方案制定的实际需要,再从OBE教育的核心理念、实施路径、主要方法等方面简要地介绍了OBE教育理念的基本内涵。然后重点分享了培养目标合理性及达成度评价、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制定和教学大纲制定的具体做法和要求。最后,提出来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进程安排,要求各系统一按照学校“第一批专业”时间节点高质量制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海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养方案的重构工作,认为本次培养方案制定是在新时代、新背景、新理念、新起点上的一次里程碑性事件。组织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正副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学校召开的“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解读会议”。出台了《2020版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海洋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培养目标合理性和达成度评价办法》《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实施办法》《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规范与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以保证本次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高效、规范进行。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