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池振明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2-01-12 08:12  


202218日上午,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博士生导师池振明教授在主楼606会议室为师生们作了题为“类酵母菌(Aureobasidium spp.)信号通路在合成调控中的作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淑军教授主持,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池振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他领导的科研团队在海洋酵母菌资源、代谢调控、功能基因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概况,报告人主要围绕食品工业热点关注的普鲁兰多糖、Liamocin(重油)、多聚苹果酸和富马酸的生物合成、信号通路调控和工业开发等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池教授与我校研究人员就普鲁兰多糖及富马酸生产和应用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就普鲁兰多糖、Liamocin(重油)、多聚苹果酸和富马酸等天然活性物质商讨了合作的可能。

报告人简介:池振明,微生物学教授;1997年获得山东大学理学博士;1998年丹麦皇家农业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2002年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2002-至今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微生物学科、山东省和国家自然科学奖生物学组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编委。主要的研究兴趣是酵母菌资源、基因组、基因组编辑、代谢途径、代谢工程、调控机理和产物应用。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表SCI收录226篇文章,2020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2021年入选全球10万顶尖科学家之一和中国生物工程领域全球顶尖科学家前6名。2020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2等奖。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