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莅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专业建设
2021-10-27 19:20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6日,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拨冗前来指导学院专业建设工作。

学院领导陪同下,夏教授首先来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并进行指导。随后,夏教授在主楼606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做题为我国食品类专业建设的现状与进展报告。夏教授报告从我国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现状、我国食品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建设进展、食品专业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目标与规划等四个方面,对我国食品类本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做完整介绍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学院领导和教师认真学习了夏教授的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围绕工程教育认证中的形成性评价工作如何开展选修课程在学生能力培养中的作用、课程考核方式如何确定、实践类课程如何体现学生能力的培养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夏教授请教。夏教授对教师的提问一一做了详细回答,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

夏老师亲临指导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工作了方向,对于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及认证状态保持、国家一流专业申请、专业基础条件建设等工作有重大的指意义

夏文水教授简介

夏文水,男,中共党员,1989年获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品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国家公派赴意大利ANCONA大学生化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1989年10月无锡轻工学院食品工程系任教,1998年12月任无锡轻工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现为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食品加工与配料中心主任;2008-2020年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学位委员会主席,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食品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加工与综合利用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甲壳素研究会副主任;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岗位研究室主任和岗位专家;获山东省蓝色产业领军人才“泰山学者”,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江苏省教学名师、江南大学“至善教学名师”等荣誉。

夏文水教授从事食品加工的科研教学有30多年。在科研方面,夏文水教授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食品加工理论与技术创新领域成果颇丰。团队重点围绕传统食材干燥加工、生物发酵、最小热加工、保鲜调理等方面开展技术研究并取得高水平成果,发表SCI论文200余篇,高被引论文4篇;以第一完成人申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授权专利30余项,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在教学方面,夏文水教授主编《食品工艺学》、《肉制品加工原理与技术》等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和科技著作,先后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等。夏文水教授是《食品工艺学》课程教学带头人,该课程是我国食品高校第一门获选国家精品课程。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