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0-11-20 09:36  

          1119日下午16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主楼606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国良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和《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江苏海洋大学意识形态领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关于开展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江海大委办[2020]38号)等文件精神。

会议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要求,就26个意识形态方面的重点排查内容进行了深入排查和细致的分析研判,梳理出了目前学院在岗位职责、阵地管理、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研究确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突出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马克思主义政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一定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体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担负起课堂教育教学、宣传思想阵地、网络意识形态、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学生社团、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闻宣传阵地等方面的管理责任,建立风险排查机制,及时处置好意识形态方面的有关事件,切实维护学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为了加强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会议决定成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另外,会议集体学习了江苏海洋大学《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的内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进行了工作布置,要求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