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迎新生、庆团圆、暖情谊”系列活动
2020-10-09 09:29  


10月8日是2020届新生报到日,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生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该院的每一名新生在报到时都收到了学长、学姐们亲手制作的“江海大”主题中秋月饼,那一刻他(她)们被暖到了。有的新同学还在摊位前的学院展示牌上看到了自己和家人的照片和推荐的家乡美食,这是该院新生报到前的“第一课”:舌尖上的家乡——美食推荐。

为了让全体师生过好学院独立设置后的第一个中秋节、迎接好第一批新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策划组织了“迎新生、庆团圆、暖情谊”系列活动,在全院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一、喜庆中秋,共制月饼

为欢庆中秋佳节,九月中旬开始,食品学院的老师们带领学院大四学生及研究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月饼制作中。他们身着防护服,每天在食品烘焙室中辛勤工作;他们各司其职,先分馅再印模,一块块精美的月饼新鲜出炉……月饼融合了江苏海洋大学校徽、校训等元素,充分体现了江海大的文化与特色。 9月28日上午,食品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们慰问了现场制作月饼的同学们,师生共同做月饼、话中秋,其乐融融。

二、挥笔洒墨,纸寄秋思

9月29日, “挥笔洒墨,纸寄秋思”主题活动于一食堂门口苍梧校区举办。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在分发的精美便利贴上面写下自己对中秋以及未来的寄语,粘贴在心愿墙上,并与海报中的嫦娥玉兔合影留念。主题活动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在传承教育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参加活动的同学拿到食品学院同学做的“江海大”特色月饼,脸上露出的是开心、眼神透出的是新奇。

三、月饼赠情,共叙团圆

一粒粒精美的月饼承载着学院对食品学子沉甸甸的祝福和心意。9月29日下午,班主任、辅导员将紧锣密鼓烘焙完成的月饼带进宿舍,与同学们共享美味、分享中秋的喜悦与祝福,让不能与家人共度佳节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关怀。

本次活动不仅是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对学院的归属感,也架起了促进师生感情融合的桥梁。“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食品学子在制作与分享月饼中用专属味道表达爱的关怀,感受家的温情!

四、新生报到前的“第一课”:“舌尖上的家乡”彰显“食院”特色

中秋佳节,学兄学姐们为还未到校的“后浪”们准备了自做月饼这份“大礼”。新生报到日,迎接他们的不仅有热情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还有凝聚着师生对食品学院新生力量期望和“江海大精神”的特色月饼。那么,我们的食品专业新生们准备了什么呢?中秋佳节不仅话团圆、赏圆月、尝月饼,聚餐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同现场报到的气氛一样,新生群里一直热热闹闹,做美食、尝美食、推美食活在新生中热烈的展开着。菜品照片、菜谱早就提前报到,新生报到后还将现场做美食、评美食,“舌尖上的家乡”将让大家体验中华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并从饮食文化领悟泱泱中华文化传统的博大精深。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