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 页>>教育教学>>专业设置>>正文
动植物检疫
2020-07-18 08:46  

一、专业优势与特色

我校是江苏省设置该专业的唯一院校。本专业融合动物医学与植物保护为一体,以动植物有害生物的检验检疫为特色,依托国际物流大港区位优势,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在动植物生产及其产品质量检验、流通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检疫专业生物资源调查实习

 

检疫专业在连云港海关综合技术中心实习


二、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13名,教授6名,副教授3名,博士3名,博士在读1名,博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总人数的92.3%;有出国经历的老师4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江苏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12人次,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动植物检疫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国家各级检验检疫部门、动植物产品卫生与监督机构、生物科技高新企业、农畜产品生产企业等从事动植物病虫害检验检疫及防治、农畜产品卫生安全检测、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的应用型人才。

四、主干课程

生物化学A、遗传学、微生物学A、植物病理学、动物组织及病理学、植物检疫学A 动物检疫学A、食品卫生检验、分子检验检测技术。

五、专业实践

植物组织及病理大实验、动植物检疫生产实习、检疫专业文献检索、检疫专业综合大实验、毕业实习与设计(论文)等。

六、就业前景

在国家各级检验检疫部门、动植物产品卫生与监督机构、大中专院校、生物科学高新企业、农畜产品、食品生产销售等企业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