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首 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0-10-29 09:33 刘勇 


1028日下午,我院在教学主楼606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国良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宣传部长杨雪英教授应邀为全体教职工做了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专题辅导报告。


杨雪英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和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等四个方面,从课程思政的缘起、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旁征博引,系统阐述了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等关键问题,并结合学校近期开展“课程思政”的工作经验与生动案例,为在场所有教职工作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报告。她认为:教育不仅具有知识传授和能力提升功能,更要担负起价值引领之责任,每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深挖家国情怀、哲学思想、科学精神、法制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等要素,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课程思政”不是思政课的简单复制和照搬,是“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一种教育方法,要梳理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最后,杨雪英教授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在教师,教师党支部是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力量和组织者,要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的积极性,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


报告结束后,朱国良书记对杨部长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杨雪英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人文情怀,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今后的建设方向,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 “课程思政”提供了帮助和指导,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他希望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要自觉提高“课程思政”基本功,努力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用好思政的“盐”,讲出真理的味,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堂讲学,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