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首 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生工181班成功举办中秋送月饼公益活动
2020-10-05 18:59 张娟 

   中秋节将近,但仍然有很多劳动工作者们还未回家团圆。为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工181班的同学们,在继上次为劳动工作者送姜茶的公益活动之后,再次举办中秋节为劳动工作者们送月饼、送祝福的公益活动。


开会商讨:

 

  活动前期,生工181班的全体班委召开了班委会,对于本次活动的组织以及开展,进行了详细地规划和讨论。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927日下午,朱强老师带班级三位同学前往连云港市四季农产品市场进行月饼原料的采购。一路上,朱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讨论着月饼的原料种类和制作的基本工作。随后,师生们在市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仓库进行选料,并购买了全部原材料。返回学校后,他们一起将原材料存放于海洋北楼焙烤室,为次日的月饼制作做好了准备。


采购原料

 

  9月27日下午,朱强老师带班级三位同学前往连云港市四季农产品市场进行月饼原料的采购。一路上,朱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讨论着月饼的原料种类和制作的基本工作。随后,师生们在市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仓库进行选料,并购买了全部原材料。返回学校后,他们一起将原材料存放于海洋北楼焙烤室,为次日的月饼制作做好了准备。


制作月饼:


   928日下午,在班主任夏老师、研究生周振的指导下,生工181班的同学们纷纷投入到月饼制作中。周振学长向同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擀皮、包馅以及烘焙的具体操作方法。在他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熟悉了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月饼的制作从分料、填料、制模到包装都由同学们亲自制作完成,烘焙室里欢声不断、其乐融融。


动员大会:


  930日下午,生工181的同学们齐聚在教室中,召开动员大会。当同学们领取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时,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接着,班长王君宇同学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进行动员演讲讲。同学们极极响应,很快达成了共识之后,他们分好各自活动小组、分配好路线,兵分六路,准备出发。


派送月饼:


   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拿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开始分头行动,派发月饼,给为这座城市默默工作的人们送去温暖,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社区工作者、有日夜守护着校园安全的保安叔叔,有早出晚归只为港城干净整洁的环卫工人收到月饼的叔叔阿姨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也是对大家行此次行动最好的嘉奖。愿中秋佳节的美好,伴随着月饼的香气飘荡在每个人的心田。祝福所有平凡而伟大的劳动工作者们节日快乐!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