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校友园地 
学术交流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3-12-13 18:42 张磊/文 杨平/图 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1213日上午,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我校文达楼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实验室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副主任委员、海军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委员:南京师范大学黄和院士、南京大学谭仁祥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教授、江南大学堵国成教授、厦门大学高坤山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琪教授、安徽大学肖亚中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永华教授、江苏海洋大学许兴友教授以线上形式出席会议。副校长申欣、徐军田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处长戴红伟、重点实验室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线上会场

 

线下会场

副校长申欣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申欣指出,江苏海洋大学更名四年来,全力推进向海转型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不断书写科教兴海文章。今年上半年,学校自主设计研发了全自动一体化浒苔打捞装备,为江苏打浒贡献海大力量;选育完成的国家海水贝类新品种,青蛤“江海大一号”,填补了我国青蛤的新品种空白;牵头成立了江苏省涉海产学研合作联盟。他期待在深化友谊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朋友圈,能够通过各位专家的桥梁纽带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进一步增强重点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同时诚挚地期待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江苏海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副校长申欣致辞


副校长徐军田参加会议

欢迎仪式后召开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偲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淑军汇报了2023年实验室在人才团队建设、科研项目获批、学术论文发表、知识产权获得、成果获奖、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开放课题的情况。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重点实验室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重点实验室要围绕海洋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研究与应用及近海海域环境污染过程与修复技术内容,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大培育具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对有潜力的青年骨干的培养,支持青年骨干申报国家级人才,提高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最后,科学技术处处长戴红伟作答谢发言,感谢各位委员对我校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校和重点实验室将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凝练方向,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


科技处处长戴红伟主持欢迎仪式

 

关闭窗口
 
 
地址电话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20   邮编:222005


 
友情链接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扬州大学食品学院 江苏大学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